晴時多雲

不依選手要挑戰 「一中原則」不好說

2020/09/26 05:30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身為今年中職4隊改判率最高的「挑戰王」,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坦言他心中有一套挑戰原則,也時常拒絕選手的挑戰要求,堅持自己的「中」道;不過昨役洪總未提出挑戰,倒是獅隊「餅總」林岳平兩次挑戰都獲改判,替菜鳥教頭「爭光」。

悍將教頭洪一中本季提出挑戰的「改判率」達45%,居四隊之冠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富邦悍將本季各球場挑戰判決改判率

洪總改判率45%居冠

相較其他3隊都是初掌兵符的菜鳥教頭,明年將滿60歲的洪總在中職已累計929勝,帶兵經驗領先一大截,自然也有他的挑戰之道。在前天對中信兄弟兩次提出挑戰都獲改判後,洪總本季提出38次挑戰,其中17次獲改判成功,「改判率」達45%居冠。

「選手跟我說要挑戰,我時常拒絕他們。」洪總指出看到選手在場上比出SAFE手勢要求挑戰時,他會依那個時間點行使挑戰究竟關不關鍵等因素去考慮,不會完全聽從選手的判斷。只是關於行使的原則和時間點,洪總則不願透露秘訣,只說:「不好講。」

獅昨役兩次挑戰都成功

獅隊賽前的改判率33%,落後洪總一成多,但「餅總」在5局先讓悍將李宗賢的盜壘成功改判,7局面對被判觸身球上壘的張正偉再提挑戰,結果張正偉遭改判重回打擊區後、擊出滾地球出局。兩次挑戰都成功,也讓改判率提升至35%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