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遭戳眼、腳扭傷 A.戴維斯率湖人聽牌

2020/09/26 05:30

A.戴維斯(左)轟下全場最高34分,率隊擊敗金塊。(法新社)

轟全場最高34分

A.戴維斯扭傷腳踝,一度痛苦倒地,仍堅持重返球場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湖人複製本季季後賽第4戰的「聽牌鐵律」, A.戴維斯轟下全場最高34分,詹姆斯則進帳26分、8助攻和9籃板,聯手率隊114:108擊敗金塊,在西部決賽取得3勝1敗領先。

過去兩個系列賽湖人碰上拓荒者和火箭,皆於第4戰獲勝聽牌。昨依舊強勢出擊,僅開賽短暫陷入0:3落後,之後便一路領先,次節將分差擴大至雙位數,未再被追平或落後。

明星前鋒A.戴維斯展現強大鬥志,首節遭對手戳傷眼睛,末節又扭傷腳踝,一度痛苦倒地,但仍堅持重返球場,出賽全場最多41分鐘。他表示,「腳踝的確扭得不輕,當下也相當疼痛,但我不能在關鍵時刻缺席。」

湖人前役籃板球少了金塊19個成輸球主因,昨全力鞏固禁區,籃板球51:39佔得上風,12次進攻籃板更是金塊2倍,第二波進攻得分達25分,與過去三場比賽場均僅10.7分,有明顯的落差。

A.戴維斯和詹姆斯仍是球隊進攻的靈魂核心,本季例行賽加上季後賽共19次合力進帳至少60分,球隊拿下18勝,史上僅次於傳奇組合「歐布連線」歐尼爾與布萊恩在2000年的21勝1敗。

A.戴維斯心思 詹皇最清楚

談到好搭檔,詹姆斯表示,「觀察眉毛就能了解A.戴維斯的心思,若他眉毛很低,代表心情沮喪,就別去跟他說話,若高一點代表狀態不錯,就多傳球給他,此役他表現絕佳。」

前一場僅獲得2次罰球的詹姆斯,在球團向聯盟申訴後,昨獲得14次罰球機會,命中11球,包括終場前2分鐘內的關鍵4罰全進,穩住領先江山。詹姆斯認為,「最後讀秒階段進入肉搏戰,而我們守住對方進攻,並鞏固籃板,同時用罰球維持領先,是很好的收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