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薇安、黃鈴娟「雙18」 文化奪社甲后冠

2020/09/26 05:30

黃鈴娟繳18分,助文化奪冠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新北報導〕109年全國社會甲組籃球錦標賽女子組冠軍戰昨登場,文化大學在陳薇安、黃鈴娟各繳18分的帶領下,終場以80:61擊敗這次社甲預賽全勝的台元,收下冠軍。

陳薇安(右)帶領學妹在冠軍戰中適時做出調整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台元亞軍 北市大季軍

文化在這次社甲賽事第一次和台元碰頭時,以2分落敗,冠軍戰再度交鋒則大勝19分。對此,陳薇安表示,前次交手時球隊沒有準備好,自己帶領學妹過程中,也有些該溝通的地方沒做好,這場冠軍戰有適時做出調整。

有趣的是,昨日冠軍戰賽後,陳薇安還特別拿著球跑到罰球線練投,她笑說,因為這禮拜比賽罰球很多都是兩罰中一,所以賽後特別練一下,心理上多少有些幫助。

這次社甲賽事,文化特別安排了陳薇安、黃鈴娟、黃柔甄等國泰大隊球員出賽,主帥鄭慧芸表示,希望透過學姊帶領學妹的方式,磨練這批大學球員,「特別安排幾個學姊一起在場上,由她們帶著學妹,希望年輕球員能有些收穫。」

季軍戰方面,北市大學在陳姿華繳14分帶領下,終場以54:46力退台電女籃。北市大主帥錢薇娟表示,由於前一天沒有比賽,剛好讓球員有更多時間做準備,「和甲組球隊比賽,我們球員的經驗還是差了一點,但這場很多重要的球都有把握,能贏下來運氣還滿好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