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被點名當英雄 黃巧芸完投再見安

2020/09/27 05:30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接棒未來王牌左投黃巧芸昨擔任先發投手兼四棒,完投又敲扣倒對手的「再見安打」,以11:1擊敗億昌奪下全國女子棒球賽2連霸,回應教練團要讓她當英雄的期待。

接棒未來隊2連霸

接棒未來隊黃巧芸完投5局,還在5局下敲出扣倒對手的「再見安打」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接棒未來總教練顏良吉指出,賽前設定取消打擊讓黃巧芸打四棒,就是認為她能夠勝任。黃巧芸投5局5K掉1分,更在5局下送回扣倒再見分,蟬聯全國女棒賽最有價值球員5連霸,堪稱最頂尖選手之一。

然而,黃巧芸年初和陳曉梅、謝鈺瀅、陳禹璇等隊友通過日本獨立聯盟測試,加入兵庫藍雷霆隊,從4月初打到8月20日,還參加一項盃賽,她說雖在台灣被認為是頂尖的,但也想測試自己在日本是什麼層級選手,接受挑戰。

她回憶對上日本職業隊的友誼賽,才投第1球就被對方敲全壘打,「當下就愣住了,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挨轟,我都還記得她的臉,心想再也不要被她打。」

劉柏君擔任一壘審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女棒冠軍戰,二壘審是王光輝的胞妹王曉玲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除了黃巧芸有豐富收穫,陳曉梅在盃賽也以6成67打擊率奪下打擊王,是全國賽生涯首座個人獎,她說,日本在打擊教學和台灣打點式的不同,都是要求全力往外打,從中學到滿多的。

首次執教女棒的總教練王宜民,帶領贏球建設隊奪下季軍,點名左投許渝蘋投球很出色,她在24日敗部復活戰7局完封南投縣,昨又緊急救火2.1局完全壓制Sunday,以9.1局無失分奪投手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