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今開打 謝淑薇、莊吉生出擊

2020/09/27 05:30

謝淑薇將迎戰從會外賽晉級的奧地利哈絲。(歐新社資料照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2020法國公開賽今開打,原本在會外賽第3輪止步的莊吉生,靠著「幸運輸家」的抽選機制,生涯首闖會內賽,他和台灣一姊謝淑薇將各自在男、女單打賽事出擊,力拚晉級。

莊吉生生涯首闖法網會內賽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莊吉生於會外賽連闖兩關已締造生涯最佳,最後一關力戰3盤惜敗,但受幸運之神眷顧的他,如願遞補會內,首輪對手是阿根廷科瑞亞,雙方前次交手為今年美網,當時莊吉生力戰5盤傷退,此行盼成功復仇,再寫紅土大滿貫佳績。

謝淑薇首戰對上從會外賽晉級的奧地利哈絲,兩人交手2次各取1勝,前回碰頭是2017年華欣挑戰賽,小薇以直落2過關,若此次搶下對戰2連勝,她次輪可能強碰去年亞軍、捷克第15種子萬卓索娃。

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本屆法網從5月挪到9月開戰,球員得適應低於10度的氣溫,且官方改變用球,讓劍指賽史第13冠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頗困擾,「現在的球很重、很慢,不適合在紅土打。」甫於美網稱王的提姆也認同前輩的論點,「接下來可能會變得更冷,甚至還會下雨,對大家都是巨大挑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