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帝」王級大三元 湖人晉冠軍戰

2020/09/28 05:30

詹姆斯末節狂飆16分,完成季後賽第27次大三元,率湖人相隔10年再度進軍總冠軍賽。(今日美國)

詹皇十度爭冠

詹姆斯(右)與戴維斯慶祝晉級。(取自湖人臉書)

尋求個人第4冠

詹姆斯賽後被隊友簇擁歡呼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「大帝」詹姆斯昨在西部決賽第5場證明35歲還是身手依舊,他於第4節包辦16分,全場繳出38分、16籃板、10助攻,完成生涯季後賽第27次大三元,率湖人以117:107力退金塊,系列戰4:1獲勝,紫金軍團自2010年後,再度進軍總冠軍戰,也是詹皇生涯十度叩關總決賽,將尋求個人第4冠。

湖人球員總冠軍賽參加次數

詹姆斯今年季後賽平均上場35分鐘,創生涯最低,但昨他眼見有機會終結系列戰,決定再次開啟搶分模式,在第4節接管戰局並打滿12分鐘,單節10投7中,包括1顆三分球、罰球2中2,強勢關門。詹姆斯在分部冠軍頒獎典禮坐在地板上,彷彿在告訴大家,他用盡全力捍衛勝利。A.戴維斯說:「詹姆斯告訴我們,第4節就是他的時間,是他帶領我們贏球。」

季後賽大三元排行榜 詹姆斯坐二望一

詹皇末節飆16分

AD:他率我們贏球

湖人主帥沃格爾盛讚詹皇主宰戰場,且他能得分、搶籃板及助攻,讓紫金大軍充滿能量。詹皇生涯季後賽27次大三元,僅次於魔術強森的30次,以他不見衰退的身手,成為季後賽最強大三元製造機,指日可待。

從2007年首闖總冠軍戰,詹姆斯共累積10張總決賽門票,和「天鉤」賈霸並列第3,僅次於S.瓊斯11次、羅素12次,且他1人擁有10次爭冠機會,勝過聯盟其他27隊,僅湖人32次、塞爾提克21次及勇士11次比他多。

湖人前次奪冠是在2010年,當時主力為今年過世的「黑曼巴」布萊恩,如今詹姆斯實踐加盟諾言,率A.戴維斯、朗度、庫茲馬、豪爾德等好手晉級總冠軍戰,他將帶著「曼巴精神」持續拚戰,力拚隊史第17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