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北輪椅夢公園 健身無障礙

2020/09/28 05:30

柔道選手黃楷倫(左)與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全台首座「輪椅夢公園」在新北市樹林體育園區落成,昨舉行開幕典禮,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身障選手王柏翔、黃楷倫一同出席,並體驗全國最大規模的氣動式雲端智慧健身房。

身障者體驗氣動式雲端智慧健身房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,去年銀髮族人口已突破14%,預估到2025年將占總人口數約四分之一,同時國內身心障礙族群達118萬人,因此打造友善的無障礙運動中心是當務之急。

新北市「輪椅夢公園」占地近13公頃,室、內外設有手搖車、輪椅桌球、輪椅網球、輪椅籃球、輪椅羽球、輪椅擊劍等超過10種適合銀髮族及身障者從事的運動項目。此外,透過園區內的無障礙越堤自行車道,一路連結至大漢溪河堤,身障者可以騎乘手搖車,或坐輪椅暢行無阻。

室內氣動式雲端智慧健身房則是最大亮點,「輪椅夢公園」引進芬蘭的尖端科技HUR健身器材。此系統猶如一位「虛擬健身教練」,只要利用RFID技術連結悠遊卡,就能透過雲端掌握運動數據,並監測使用者的身體狀態,量身打造合適的難度,確保銀髮族和身障者的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