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聯盟縮水球季變數多 鹹「魚」大翻生

2020/09/28 05:30

馬林隊在今年縮水球季異軍突起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今年戰況多變,縮水的例行賽場次、季初因多隊群聚感染武漢肺炎而延賽的場次,在球季尾聲都成了影響季後賽名額的關鍵因子。今年大聯盟也開放季後賽名額,2聯盟合計共16隊能角逐冠軍。

過往,美聯和國聯合計6分區榜首、各2支外卡球隊,共10支球隊能晉級,其中外卡2隊還得先打1場驟死賽。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大聯盟考量須適時提升季後賽張力,將名額增加到2聯盟各8隊,分別是6個分區前2名和外卡2隊,2聯盟各8隊,首輪各進行3戰2勝制系列賽。

一如媒體在季前預期,砍半的賽季中,每場比賽勝負的重要程度會比往年加倍,去年百敗的馬林魚,季初又遇上主力球員群聚染疫,頂替上場的球員把握機會打出佳績,整合後搖身成季後賽勁旅。

天使隊補強衛冕軍國民隊當家三壘手倫登、又禮聘具冠軍經驗的鬼才教頭梅登(Joe Maddon)執教,卻因開季前37場吞了25敗,季末即使拉尾盤也難闖季後賽。當家球星楚奧特生涯僅1季進季後賽,他大嘆:「我們有些太晚進入狀況,如果是打正常的賽季,或許是不同結局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