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94隊參戰黑豹旗 花農首度跨「足」

2020/09/28 05:30

棒協理事長辜仲諒(前右)與教育部體育署署長張少熙(前左)在記者會中開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10.24台體大點燃戰火

花蓮高農洪遴喜透露,原本學校只有慢速壘球隊,今年開始兼打軟式棒球賽。(記者陳志曲攝) 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第8屆中信盃黑豹旗青棒賽,10月24日開幕戰在台體大球場點燃戰火,由上屆冠軍平鎮高中對桃園高中,總計194隊、近3400名選手參賽,包括85名女球員,其中花蓮高農、成淵高中皆首度報名,11月29日冠軍戰在三重球場進行。

中信盃黑豹旗是全國規模最大的青棒賽事,眾多棒球好手皆曾參賽,包括中信兄弟的兄弟檔球員岳東華、岳政華,樂天桃猿捕手廖健富,統一獅內野手林靖凱,迄今已有169位中職與旅外球員打過黑豹旗賽事。

剛與中信兄弟簽下最高總值750萬元合約的余謙,也曾是「中信黑豹」之一,今年中信兄弟選秀中脫穎而出的9名選手,就有8人曾站上中信盃黑豹旗戰場,不但是熱血高中生切磋的戰場,更是潛力新秀大展身手的舞台。

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表示,感謝政府及全民努力防疫,讓大家能在台灣幸福生活和打球,希望選手能把書唸好、把球打好,期許能像日本甲子園球員一樣,將中信盃黑豹旗當作青春最重要的一頁。

中信銀行副董事長詹庭禎指出,棒球不只是棒球,而是為夢想全力以赴的態度,期許球員多讀書,人人都可以一輩子愛棒球跟打棒球,卻只有少數人能靠棒球安身立命,用功讀書才能開創人生更多可能。

花蓮高農是足球名校,多次奪得全國高中足球聯賽冠軍,今年校方首度組棒球隊征戰黑豹旗,副隊長洪遴喜透露,原本學校只有慢速壘球隊,去年奪總統盃慢壘賽冠軍,並獲蔡英文總統召見表揚,於是向校方表達想兼打棒球,今年開始報名軟式棒球賽,這次黑豹旗是首次打硬式棒球賽,全隊總計15名球員,盼旗開得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