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謝淑薇直落二開胡 次輪對決19歲新星

2020/09/29 05:30

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在法網女單首輪旗開得勝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姊謝淑薇昨深夜在2020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,以6:3、7:6(1)收拾從會外賽晉級的奧地利哈絲,她次輪將碰上爆冷力退去年亞軍的19歲波蘭新星絲薇泰克。

另外,美國16歲「天才少女」高芙昨在法網女單首輪,以兩個6:3爆冷扳倒英國第9種子孔塔,拿下生涯紅土大滿貫首勝,她坦言賽前其實很緊張,多虧父親的一番話才讓她轉念,成為致勝關鍵。

世界排名51的高芙,兩年前於法網青少年女單封后,但去年投入職業戰場,就在會外賽首輪踢到鐵板;今年捲土重來,深怕重蹈覆轍,登場前格外緊張。她說:「我爸跟我說,他以前想當NBA球員卻無法實現,現在我活在令人稱羨的夢想生活,並非所有人都能如此奢侈,只需好好享受比賽就好。」

聽進父親的話,高芙拋開心中的壓力,全場掃出14個致勝球,直落2扳倒世界排名13的孔塔,這也是她生涯對戰前20好手的第4勝,次輪將對上義大利女將泰薇森。

荷蘭第5種子伯騰絲,以2:6、6:2、6:0逆轉烏克蘭莎娃茲卡;捷克第7種子科薇妥娃以6:3、7:5收拾法國朵汀,時隔兩年再於法網取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