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總冠軍賽開打》爭霸經驗談 伊古達拉一頭「熱」

2020/10/01 05:30

湖人經驗值滿血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西部頭號種子湖人今早9點在2020年NBA總冠軍賽首戰強碰東部第5種子「最強黑馬」熱火,紫金大軍最大本錢是有一票人都有爭冠經驗,反觀熱火僅伊古達拉、哈斯倫有經歷過決賽。

總冠軍戰今開打,詹姆斯將以第50場出賽追平魔術強森,並列史上第6。
(資料照)

伊古達拉(資料照)

「大帝」詹姆斯總冠軍出賽就包辦49場,現役球員無人能及,至於J.R.史密斯、D.格林、朗度都是沙場老將,豐富的爭冠經驗,成為紫金大軍最寶貴的資產。本季才加盟湖人並站穩先發位置的D.格林之前效力過馬刺、暴龍,在2014年助黑衫軍奪冠,去年又和暴龍共享隊史首冠的喜悅。

值得一提的是,D.格林在14年總冠軍戰擊敗的對手是詹姆斯領軍的熱火,如今化敵為友,齊心為紫金大軍爭奪隊史第17冠。他認為,陣中不少人曾為不同球隊效力,甚至在冠軍賽、分部決賽碰頭,如今大夥都是隊友,可靠累積的爭冠經驗,在場上快速解決問題。

面對外界質疑這批紫金成員都有封王經驗,是否對冠軍的渴望會減少,總教練沃格爾強調,他們奪冠是過去的事,相信子弟兵都希望為湖人贏得暌違已久的冠軍金盃。

湖人熱火爭霸經驗值

熱火一哥J.巴特勒(右)與艾德巴約都是爭霸菜鳥。(資料照)

熱火菜鳥運強攻

相較湖人擁有豐富經驗,熱火艾德巴約、赫爾羅、D.羅賓森屬新生代,自然無爭冠經驗,一哥J.巴特勒、主控卓吉奇也是總決賽菜鳥。陣中打過總冠軍賽僅哈斯倫27場、伊古達拉26場,且哈斯倫已屆退,迄今只在例行賽打4場,季後賽都在場邊擔任精神領袖,剩伊古達拉有實質貢獻。

此外,詹姆斯今將以第50場出賽追平魔術強森並列史上第6,他在冠軍賽締造10次大三元,更是無人能及的成就,如今他將率隊出征,有望繼續締造更多「詹皇障礙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