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薇煉單失利 今專注拚女雙

2020/10/01 05:30

謝淑薇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昨日發球局6度失守,1:6、4:6不敵波蘭19歲黑馬史威雅蒂,連續第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64強止步,今適逢中秋佳節,小薇將專心拚更拿手的女雙。

本屆紅土大滿貫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從5月順延迄今才進行,身為巴黎羅蘭加洛斯台將僅存代表,謝淑薇女單初登場直落2解決奧地利哈絲後,面對爆冷淘汰去年亞軍萬卓索娃的史威雅蒂,她開賽狀態欠佳,儘管第3局回破也未能保發,首盤拱手讓人。

次盤小薇重整旗鼓,率先突破2:0開局,卻又錯失4:1領先,再被來勢洶洶的年輕悍將反撲壓制,一口氣連掉5局落敗。這已是小薇第10度法網女單會內舞台露臉,最佳戰績為2017年32強。

女雙方面,謝淑薇與捷克最佳拍檔史崔可娃榮膺頭號種子,首戰桑琪絲(美國)/夏瑪(澳洲),甫於羅馬紅土封后的「台捷聯軍」近況甚佳,聯手出擊可望喜開紅盤,預約32強席次。小薇已贏得3座大滿貫女雙金盃,包括2014年法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