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看衰卓吉奇休13場 熱火前途一片黑

2020/10/02 05:30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熱火在總冠軍賽首戰踢鐵板,且賠了夫人又折兵。3名主力巴特勒、艾德巴約和卓吉奇接連受傷,其中主控卓吉奇傷勢最嚴重,初步檢查為左腳足底筋膜撕裂,本季恐提前報銷。

卓吉奇(法新社)

熱火一哥巴特勒傷勢應無大礙,第2戰預計照常出賽。(法新社)

熱火艾德巴約第2戰預計照常出賽。(法新社)

卓吉奇次節因跳投不慎踩到朗度的腳導致「翻船」,留下6分、3助攻就未能回到場上,本季季後賽得分都上雙的紀錄也中斷。過去NBA P.加索和布洛格登等名將也曾受過此傷勢,平均要缺席13場才能回歸。因此,美媒認為,卓吉奇要趕在總冠軍賽復出恐不樂觀。

熱火禁區大將艾德巴約則在第3節爭搶籃板時拉傷肩膀,經過X光檢查為陰性,巴特勒則在上半場扭傷腳踝,仍堅持打完比賽,進帳全隊最高23分,兩人預計第2戰都會照常出賽。

生涯首度踏上總冠軍賽的巴特勒表現亮眼,總冠軍賽之前的15場季後賽,場均轟下20.9分,高居全隊第1,場均4.7助攻則排名第2,是熱火不可或缺的攻勢發動機。

熱火此役暴露出內線戰力貧弱的致命傷,艾德巴約因傷僅出賽21分鐘,全場無人能守住A.戴維斯,團隊籃板少了對手18個。主帥史波斯查坦言,「我們用較矮小的陣容迎敵,顯然效果不彰。教練團會利用休兵空檔觀看影片,尋求破解之道,必須設法降低戴維斯在禁區的破壞力才能提高勝算。」

熱火赫爾羅昨役沒能再次締造東部決賽驚奇。(法新社)

20歲菜鳥赫爾羅東部決賽上演大驚奇,場均進帳19.2分,第4戰更打出生涯代表作狂砍37分。但昨遭湖人嚴加看管,替補上陣貢獻14分,正負值卻是全場最糟的-35,寫下自1997年之後第2位在總冠軍賽寫下此難堪紀錄的球員,前一位是傳奇球星布萊恩在2008年總冠軍賽所締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