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小薇女雙開喜 次盤亂流小菜一碟

2020/10/02 05:30

謝淑薇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頭號種子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,昨在首輪以6:1、6:4收拾桑琪絲(美國)/夏瑪(澳洲),強勢晉級32強。

謝淑薇在女單次輪不敵波蘭19歲新星史威雅蒂後,昨在臉書放上10年前與對手的合照,感嘆「長江後浪推前浪、前浪死在沙灘上」。

不過,謝淑薇回到擅長的雙打戰場,昨開賽氣勢凌人,3度破發,只花31分鐘就搶下首盤,儘管次盤陷入0:3落後,她們迅速調整狀態,連保帶破狂下5局逆轉搶勝,次輪將出戰鮑茲可娃(捷克)/馬魯絲(荷蘭)。

拚第4座大滿貫金盃 旗開得勝

謝淑薇與史崔可娃本季戰果豐碩,僅年初澳網決賽吞下唯一敗仗,迄今已奪得4座冠軍與1座亞軍,戰績是出色的22勝1負。曾在2014年與中國彭帥封后的小薇,此行盼能延續絕佳狀態再次攻頂,拿下生涯第4座大滿貫女雙金盃。

另一方面,2017年女單冠軍拉脫維亞奧絲塔潘珂在次輪以6:4、6:2力退捷克第2種子普莉絲可娃,澳網冠軍凱寧3:6、6:3、6:2逆轉羅馬尼亞女將博格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