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湖人乘勝追擊 詹皇不敢大意 熬夜看首戰片

2020/10/03 05:30

雖然第一戰輕取熱火,但詹姆斯(前) 不敢大意,還熬夜看比賽過程。今天第2戰因熱火主將受傷,料將與巴特勒(後)對決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西部頭號種子湖人在總冠軍賽首戰輕騎過關,綜觀NBA歷史,搶首勝的球隊奪冠機率破7成,反觀熱火不但輸球,還傷了一票主力,今天上午9點兩隊再次交鋒,外界都在等著看東部大黑馬能否逼平戰局。

湖人奪冠機率 高達71.2%

湖人暌違10年站上總決賽舞台,在詹姆斯和A.戴維斯兩大主力領軍下,首戰最多領先32分,比賽勝負早早斷了懸念,奪得決定系列賽走向的重要一勝。

根據統計,奪冠球隊在總決賽首戰的戰績為52勝21負,也就是說,贏下首勝的湖人,奪冠機率高達71.2%。

過去5個賽季的總冠軍賽有4支冠軍隊都贏下首戰,2016年的騎士為罕見案例,他們上演史上首次在1:3落後還能翻盤的史詩級表現,屬機率極小事件,也足以看出搶首勝的重要性,球隊的士氣和心態都有一定影響。

儘管湖人是被看好的一方,身背重返榮耀任務的詹姆斯不敢大意,還獨自熬夜看首戰影片看到凌晨4點半,他說:「我得看我們哪裡做得好,哪方面做得不好,畢竟對手是很出色的球隊,我們得在第2戰迅速調整缺失。」

熱火在前3輪都上演「以下剋上」好戲,總決賽首戰卻踢到鐵板,慘的是,主控卓吉奇左腳足底筋膜撕裂,艾德巴約頸部有傷,巴特勒傳出左腳踝扭傷,爭冠前景堪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