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熱火關鍵一戰 赫爾羅扛重任

2020/10/04 05:30

赫爾羅(左)能否在總冠軍戰展現強心臟,將成熱火扳回一城的關鍵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昨熱火在兩大將卓吉奇、艾德巴約缺陣情況下,讓新秀赫爾羅扛起先發重責,他以20歲又256天的年紀,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總冠軍戰先發球員,不過南灘大軍仍遭湖人輾壓,系列賽苦吞2連敗。

因肩頸傷勢缺陣的艾德巴約,預計在第3戰回歸。(法新社)

熱火主控卓吉奇因足底筋膜撕裂缺陣,艾德巴約則因肩頸傷勢高掛免戰牌,兩人的空缺分別由赫爾羅及M.雷納德補上。赫爾羅以20歲又256天的年紀在總冠軍戰先發,超越傳奇球星魔術強森的20歲又264天,為史上最年輕,昨他繳出17分、7籃板。

由於卓吉奇腳傷嚴重,本季恐就此報銷,代替他先發的赫爾羅得想辦法在老大哥缺席情況下證明自己。赫爾羅在前一輪場均貢獻19.2分、6.3籃板、4.8助攻,還有一戰攻下37分,他能否在總冠軍戰展現菜鳥的強心臟,為球隊挹注火力,將成南灘大軍扳回一城的關鍵。

艾德巴約可望第3戰回歸

NBA過去僅4次在0勝2負後翻盤的情況,分別是1969年、1977年、2006年和2016年,而其中一次正是熱火,他們在2006年以4:2逆轉獨行俠。只不過時空背景不同,這次熱火碰上坐擁雙星的湖人,加上球隊陷入傷病危機,這次想扭轉頹勢的難度不小。

面對外界看衰,熱火主帥史波斯查說:「我們從不在意別人的看法。」他強調,第3戰一定會做出改變,且因肩頸傷勢缺陣的艾德巴約,預計在第3戰回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