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猿自亂陣腳 郭阜林代打立功

2020/10/04 05:30

統一獅隊史全壘打紀錄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打完前5局領先7分,再打2局竟把領先全部花光,靠8局下代打郭阜林擊出致勝2分打點二壘安打,才以10:8力退樂天桃猿;林安可本季全壘打推進到32支,再1支就追平布雷創於2007年的隊史紀錄。

獅隊終結者陳韻文(中)成功關門,連兩季奪20次救援成功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獅隊首局先得1分,2局下攻勢再起,在林靖凱、林安可相繼開轟帶動下,猛攻一輪鯨吞5分,以6:0拉開領先,打完5局,差距擴大至7分。桃猿自第6局展開反撲,先打退前5局僅挨2安無失分的布雷克,再由余德龍敲3分彈加速追分,打完7局扳成8:8平手。

林安可昨敲出本季第32轟,打破左打單季全壘打數紀錄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林安可32轟 左打新紀錄

郭阜林昨8局下代打上陣,勝打送回超前分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獅隊7局下兵臨城下沒能得分,8局下趁桃猿換投曼恩重啟攻勢,郭阜林於2出局2人在壘時代打建功。他表示,當下已經被告知,只要對方派上左投,就有機會上去打擊,「雖然球數落後,但不要錯過任何好球,寧願揮空被三振,不要站著被三振。」

陳韻文連兩季20救援成功

郭阜林日前守備撲球時造成左肩不適,教練為避免傷勢加重,儘量讓他休息。郭阜林指出,上場都希望狀態是100%,傷後多少會有陰影,但球季已來到最後,就盡全力做任何幫助球隊的事,「積極一點,咬住,誰鬆懈了,誰就會輸。」

代總教練林岳平表示,布雷克第6局被安打、觸身球、保送,是大局開始的前兆,先發投手無法拉長局數,牛棚就會比較辛苦;鄭鈞仁、黃竣彥出賽都在60場左右,顯示很被球隊看重,球季只剩最後1/10,希望他們可以堅持下去。

林安可超越1998年怪力男、2017年王柏融共同保持的31轟,改寫中職左打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,可望追平布雷、甚至翻新隊史紀錄;陳韻文連續2年達成單季20次救援成功,為中職史上第8次、第7人,隊史前2人是凱撒(2004-05)、林岳平(2011-13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