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雙文終結戰》陳韻文最強後盾 讓打者不舒服

2020/10/06 05:30

獅隊24歲的陳韻文成為本季率先達成20次救援的終結者,且累計防禦率2.29也是最優。(資料照)

「雙文」最後防線 爭霸位關鍵局

「雙文」扛最後防線

前言:自9月25~27日在台南的「天王山之戰」後,統一獅今、明2天將作客新莊迎戰富邦悍將,進行「二部曲」,除了先發洋投對決是焦點外,終結者能否扛得住最後一道防線,更是話題。獅隊陳韻文能否維持本季對悍將的好手感,悍將陳鴻文能否克服恐獅症,「雙文」將是後防的2大看點。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以數據來看,陳韻文在本季4隊終結者中表現最亮眼,且對悍將的防禦率僅1.46,更是獅隊在這次系列賽要攻頂的最強後盾,而他本季的守勝心態其實很簡單,就是要讓打者「不舒服」。

防禦率2.29 4隊中最優

24歲的陳韻文在4隊終結者中年紀最輕,但他在3日對樂天桃猿拿下救援成功後,成為本季率先達成20次救援的終結者,且累計防禦率2.29也是最優。儘管該役他遭林泓育的斷棒打到右手,但幸虧只是皮肉傷,不影響投球。

自2015年9月12日在中職初登板以來,陳韻文生涯累計80次救援成功,明年有機會挑戰百救援里程碑。但他對紀錄不在意,認為這只是數字的堆疊,目前最重要是降低失敗率、增加教練團對自己的信心。

「其實我也是一樣常常在失敗,並沒有那麼穩定。」陳韻文認為自己該進步的地方還很多,但他覺得本季比前1、2年成長之處在於心態,「今年的心態是攻擊打者,不要讓他們那麼舒服地站在打擊區,我是持球者,應該是我去攻擊打者的弱點。」他強調,就算投到打者想要的位置,也要把直球和變化球的品質丟出來,讓他們打不好。

有機會挑戰救援王2連霸

陳韻文今年有機會挑戰救援王2連霸,最大競爭者是前天收下20次救援成功的中信兄弟李振昌,他則把焦點放在登板的成功率上,「我希望上去至少有8、9成的成功率,讓球隊有安定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