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突破熱火防線 詹姆斯今聽牌考驗

2020/10/07 05:30

詹姆斯前役失誤過多種敗因,今力拚聽牌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35歲詹姆斯向來都是陣中靈魂人物,掌握較多球權,只是當他失誤激增,恐造成球隊進攻大當機,他生涯季後賽發生7次以上失誤,所屬隊伍輸多贏少,在總決賽更是一勝難求。

前役吞8失誤平自身紀錄

詹姆斯前役攻下25分、10籃板及8助攻,但有6次失誤是在熱火巴特勒防守下,8次失誤還追平個人總決賽新高,湖人僅拿到本季季後賽第3低104分,他失誤過多成為致命傷。

詹姆斯失誤多寡攸關球隊勝負,至今季後賽有25戰發生逾7次失誤,球隊僅取得9勝16敗,其中5度在總決賽出現,所屬隊伍更是全敗,平均輸分19.2分,如何減少失誤成為他在第4戰的重要課題。

詹姆斯在季後賽出賽257場出現939次失誤,排史上最多,比排名第2的魔術強森多了243次,但其實他平均每戰3.7次,在控制失誤的功力屬聯盟佼佼者。詹姆斯只要控制住失誤,湖人進攻節奏將變得更順暢,在季後賽首輪對拓荒者的第4戰轟本季季後賽新高135分,該役詹皇僅2次失誤。

詹姆斯迄今有34場僅1次或0失誤,球隊取得31勝3敗。詹皇表示,「我們前役除了開賽防守不佳之外,還有失誤實在太多,我必須承擔所有責任,我會努力保護好球權,減少不必要的失誤。」

此外,詹姆斯今天將迎來生涯第258場季後賽,加上冠軍系列戰至少會打到第5場,將追平費雪的259場紀錄,並居季後賽之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