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女單4強 首見會外賽黑馬

2020/10/07 05:30

球王喬科維奇直落三解決對手,連11年闖進法網8強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法國網球公開賽再爆冷門!23歲的阿根廷非種子波多洛絲卡昨8度破發,6:2、6:4淘汰烏克蘭第3種子絲薇托莉娜,榮膺賽史首位從會外賽殺進女單4強的超級黑馬。

阿根廷波多洛絲卡闖進4強,成為法網女單賽史會外賽黑馬第一人。(美聯社)

世界排名131的波多洛絲卡從會外賽起連贏7場,包括面對8強排名最高的絲薇托莉娜,她克服開賽先遭破發劣勢,3度突破先馳得盤。次盤波多洛絲卡毫不鬆手,與全力反撲的絲薇托莉娜上演「互破大戰」,關鍵第9局她保發,第10局歷經3個賽末點關門,鎖定空前勝利。

波多洛絲卡生涯首勝世界排名前20名將,特地感謝團隊協助,還有家鄉球迷支持,「先前疫情停賽期間,教練要求全心訓練,很高興我投入辦到了。」她也成為公開化年代以來從四大賽會外挺進4強的第二人,先前為1999年溫布頓的美國女將史蒂文森。

喬帥比賽中 又擊中線審

男單方面,先前美網誤擊線審被判失格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,法網再度打中線審,不過這回是接發球從拍框彈出,屬比賽時必要擊球沒被判罰,賽後他坦承,「那球真的很尷尬,希望他沒事。我才在紐約出狀況,肯定又被許多人拿來作文章。」喬帥直落3解決俄國卡查諾夫,連11年晉8強,下個對手正是在美網「終結」他奪冠之路的西班牙好手布斯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