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搶法網百勝、13冠 蠻牛今鬥喬帥

2020/10/11 05:30

喬科維奇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喬科維奇歷經5盤惡鬥,終挾6:3、6:2、5:7、4:6、6:1力退希臘新星西西帕斯,塞爾維亞世界球王第5度晉級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戰,今晚強碰坐擁12冠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,龍爭虎鬥精彩可期。

「紅土之王」納達爾。(法新社)

決賽對壘 蠻牛仍佔贏面

兩大種子生涯已對戰55回,喬帥雖挾29勝佔上風,球速偏慢的紅土遭遇「蠻牛」卻輸多贏少,尤其法網7度交鋒,僅2015年8強扳回一城,決戰相逢更已吞2連敗,甚至喬帥2016年惟一封王,納達爾早在第3輪受傷出局,如今雙雄再度會師巴黎羅蘭加洛斯壓軸,國際賭盤多看好6度6連勝、1盤未失的「紅土之王」,能在最拿手場地再挫當今球王,笑擁賽史新高第13座火槍手盃。

納達爾法網戰績99勝2負,百勝關卡面對喬帥,形同嚴苛挑戰,「他是最強大對手,我必須發揮巔峰狀態,否則將會非常困難。」矢志奮戰到底的「蠻牛」,若完成4連霸,即追平大滿貫最多20冠的瑞士好友費德爾。

喬帥拚4大賽各2度封王

至於17座大滿貫金盃的喬帥,除了要縮小與納達爾差距,更準備締造首位4大賽至少各兩度封王的全能紀錄,「我期待會有最佳一戰!」擅長接發球與防守的球王認為,今年賽事因疫情從5、6月順延迄今,寒冷天氣就是機會,「球不像往常他喜歡的會彈跳高過肩膀,我能放手一搏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