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波蘭大滿貫首冠 19歲非種子辦到了!

2020/10/11 05:30

新科法網球后史威雅蒂親吻第一座大滿貫獎盃,也是波蘭大滿貫奪冠第一人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史威雅蒂延續超級黑馬銳氣,6:4、6:1爆冷扳倒今年初澳網封后的美國第4種子凱寧,19歲非種子7連勝、1盤未失,強勢贏得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,也榮膺史上首位大滿貫封后的波蘭人。

史威雅蒂扳倒凱寧封后

「這是美夢成真!謝謝大家支持,家人趕到決賽現場,給我很大鼓舞。」賽後史威雅蒂向前奧運划船國手老爸致意,也展現大將之風,祝福哭紅雙眼的凱寧恢復健康,「我不清楚什麼問題,只希望妳傷勢儘快痊癒,下次交手時找回最佳狀態。」史威雅蒂去年法網處女秀殺入16強,今年捲土重來,更一路過關斬將連取14盤,目前女單僅居54席的她,包括次輪淘汰我國謝淑薇、16強橫掃前球后的羅馬尼亞頭號種子哈勒普,以及贏得決賽等精彩表現,都讓各界驚豔。

一路拍落小薇、哈勒普

初生之犢的史威雅蒂,在巴黎羅蘭加洛斯一戰成名,已超越1939年法網女單亞軍的耶德杰喬絲卡、2012年溫布頓女單亞軍的拉旺絲卡等同胞老前輩,首開波蘭網壇歷史新頁,2001年5月31日出生的她還未滿20歲,前途不可限量。至於21歲的凱寧,在墨爾本初嘗大滿貫奪冠滋味後,自認最不拿手的法網紅土也突破首闖決賽,但受左大腿內側傷勢影響,被破了6個發球局,無緣囊括雙料4大賽金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