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誰扮綠葉英雄 湖人封王關鍵

2020/10/12 05:30

湖人攻擊過於倚賴詹姆斯(右)與A.戴維斯,卡德威爾波普(左)可望成為在第6戰封王的最大關鍵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19-20 NBA總冠軍賽第六戰今早7點30分舉行,湖人3勝2敗領先,賭盤看好湖人能一舉奪下隊史第17座冠軍。

湖人球星詹姆斯在總冠軍賽第5戰「關門」失敗,讀秒階段切入遭多人包夾,卻無人能「伸出援手」,D.格林三分球大空檔失手,總計G5關鍵時刻(最後5分鐘、5分差以內),詹姆斯6次傳球給外線的隊友,但全部落空,也遭外界質疑詹姆斯是否太「無私」,缺乏一夫當關的勇氣。

前NBA球星B.戴維斯則跳出來幫詹姆斯緩頰,「詹姆斯籃球智商很高,若被包夾還硬要出手,才是蠢貨。」湖人訓練師哈迪表示,「詹姆斯永遠相信隊友,雖然結局不完美,但傳球仍是正確的決定。」

詹姆斯在總冠軍前5戰的第四節一共轟下46分,命中率50%,優於熱火一哥巴特勒的32分,命中率48%;小莫里斯第四節共進帳20分,在湖人陣中排名第2,卻與詹姆斯相差一大截。

湖人攻擊過於倚賴詹姆斯與A.戴維斯,兩人在前役得分與助攻合計貢獻87分,佔全隊總得分的81%,如何找到值得信賴的第3得分點,成為能否在第六戰封王的最大關鍵。

卡德威爾波普

可望成詹皇最佳助手

卡德威爾波普本季季後賽成為球隊最倚重的射手,目前已命中43顆三分球,前役則貢獻16分,有機會成為詹姆斯的最佳助手。

熱火巴特勒則一肩獨攬全隊攻守重任,總冠軍賽5場比賽,場均攻下29分、8.6籃板、10.2助攻、2.6抄截、0.8阻攻,成為史上第2位在總冠軍賽五項數據皆領先全隊的選手。

但前役熱火總共只用7人輪替,先發5人合力拿下97分,替補僅努恩有分數貢獻,進帳14分;主控卓吉奇左腳足底筋膜撕裂傷勢未癒,第6戰恐高掛免戰牌,熱火調度捉襟見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