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后」起之輩混戰 女網掀青春風暴

2020/10/13 05:30

女網青春風暴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相較於男子網壇由三巨頭主宰逾10年,女子網壇生態早就出現變化,近8次大滿貫女單冠軍得主,包括剛在今年法網稱后的19歲波蘭女將史威雅蒂,有7位在封后時都未滿23歲,掀起「青春風暴」。

19歲波蘭女將史威雅蒂成為新科法網球后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近8次大滿貫 7后U23

大坂直美有望成為新一代女網霸主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39歲美國名將小威廉絲曾讓各國好手感到絕望,她生涯狂掃23座大滿貫金盃,不過從她2016年在溫網締造2連霸後,女網就進入百花齊放年代,近16個大滿貫賽無人能蟬聯后座,並產生9位新科冠軍。

史威雅蒂去年法網遭前球后哈勒普教訓,兩盤只拿1局,今年捲土重來,憑藉超高轉速致勝球打得對手難以招架,以1盤未失打下生涯首座四大賽金盃。

大坂直美最有望稱霸

除了橫空出世的史威雅蒂,這次法網屈居亞軍的美國新秀凱寧,今年澳網封后時才20歲,去年美網冠軍加拿大安德里絲庫奪冠時也僅19歲。

值得一提的是,22歲日本大坂直美堪稱這批新勢力最具主宰力的好手,她2018年美網、2019年澳網及今年美網3度在大滿貫奪冠,有望成為新一代女網霸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