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井口資仁高評價 殷仔確立輪值地位

2020/10/15 05:30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羅德隊台灣左投陳偉殷昨重返日職初登板,久違先發讓他緊張到腦袋一片空白,隨著好球一顆顆出現才逐漸冷靜,最終貢獻6局掉2分優質先發,球隊以1:4輸給樂天金鷲,無緣暌違3300天的日職勝投,但已確立輪值地位。

羅德陳偉殷暌違3254天重返日職投手丘,繳出6局優質先發,獲教練團高度肯定。(取自羅德臉書粉絲專頁)

井口資仁(產經新聞提供)

重返日職開箱 6局失2分優質先發

面對洋聯最會得分的樂天,陳偉殷前3局以無失分開場,他說,「很緊張!面對第一位打者時,腦袋一片空白,第一顆球投進好球帶後,才漸入佳境。」

樂天打線首輪對決熟悉陳偉殷後,帶來不少麻煩,4局上,樂天敲2安打,羅梅洛高飛犧牲打送回追平分;6局上,淺村榮斗逮中140公里速球,夯出洋聯最多的本季第31轟,奠定勝基。

陳偉殷坦言,投到3局後,壞球開始走在前面,常處於球數落後,「有點可惜,這是需要反省的地方,下次先發要針對這點修正,希望能更謹慎去投。」

陳偉殷旅日援護率

陳偉殷職棒生涯球隊首戰成績

陳偉殷昨日表現

樂天先發涌井秀章只小陳偉殷1歲,他奪下澤村賞的2009年,恰巧是殷仔奪央聯防禦率王的球季,兩人曾在2010年5月21日對決,涌井秀章完投仍敗下陣來,昨相隔10年再碰頭,羅德沒給殷仔火力支援,讓涌井以7局掉1分好投復仇。

早在中日時期,陳偉殷就以「封鎖自家打者」聞名,奪下防禦率王那年只拿8勝,2011年更慘,先發援護率只有2.59,意即每場只能幫他攻2.59分,來到羅德命運還是沒變。

旅日低援護率 來羅德首戰沒轉運

陳偉殷去年在馬林魚出賽45場都是後援,前一場先發於2018年9月27日對國民,期間已經超過兩年未實戰先發。

陳偉殷首戰只得到羅德隊友1分火力支援。(取自羅德官網)

羅德只靠藤原恭大(中)首打席陽春砲攻下唯一一分,沒給陳偉殷火力支援。(產經新聞提供)

陳偉殷今年離開大聯盟,閃電加盟羅德,剛好遇上隊內爆發群聚感染,無法藉由二軍實戰調整,初登板前只有當過1次打擊練習的投手,在非常時期提前於一軍開箱,依然有好的開始。

監督井口資仁指出,陳偉殷為球隊投了場好比賽,期待他的下場比賽。一席話確立殷仔進入輪值,羅德和龍頭軟銀勝差拉大至3場,仍期待殷仔帶來相隔15年的聯盟冠軍。

陳偉殷昨天賽後特別在IG發文感謝球迷支持,也謝謝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(見圖)的強力應援。(取自賴清德IG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