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權威殷仔專家:「中日龍球風再現」

2020/10/15 05:30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台灣左投陳偉殷相隔9年在日本職棒投球,看在恩師森繁和眼中感觸良多,他表示,「投球風格跟中日龍時期一樣,直球對打者的體感球速比實際還快,特點完全沒變。」

森繁和透露,陳偉殷昨日比賽主動請纓續投第6局。(取自太平洋聯盟TV)

陳偉殷2011年在高雄補請喜酒,中日龍投手教練森繁和(右)等教練與球員也應邀出席。(資料照)

恩師森繁和 肯定直球威力

陳偉殷加盟中日龍的8年期間,備受投手教練森繁和照顧,他昨在《sponichi》評論表示,看到殷仔投球很懷念,雖然已經35歲,也能感受直球不如過去,但卻還是能從很小的向後擺臂動作中,投出有威力的球。

森繁和指出,陳偉殷只投1次實戰打擊練習就正式上場,看得出來4局起體力下滑,滑球有點不準,攻右打的內角直球也都丟到外面,原以為4、5局就會退場,「賽後跟本人通電話,6局又上場好像是自願的。」

陳偉殷昨在化解危機退場時,不時和小9歲的捕手田村龍弘有說有笑,溝通無障礙。森繁和回憶,陳偉殷在16年前加入中日龍時,刻意不帶翻譯住進宿舍,也去日語學校上課,日文才會這麼流利。

體力是未來觀察陳偉殷的重點,森繁和認為,未來陸續登板會更進入狀況,就算只是中繼丟個1、2局,應該也滿有趣的,很想看到他在季後賽丟球,「很開心能看到他又在日本健康投球,希望能在這支競爭冠軍的球隊,再次綻放光芒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