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鐵肺C羅報平安 傳染源直指隊友

2020/10/15 05:30

頂尖運動員也染武肺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持續肆虐世界體壇,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與美國高球球王D.強森相繼確診,也讓體壇各領域的球員人人自危,籠罩在不安的情緒之中。

C.羅納度在隔離套房陽台向外界揮手,身體無礙。(法新社)

目前正值歐洲國家聯賽期間,各國球隊須前往各城市比賽,包括C羅在內,葡萄牙已有3人染疫,C羅效力的義甲也已有30人染疫,確診數恐如滾雪球般一發不可收拾。

高球球王D.強森確診,退出賭城賽事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C羅近一週已進行6次檢疫,前5次都呈陰性,未料最後一次卻出現陽性;目前球團懷疑感染源可能來自守門員羅培斯或後衛馮特,2人在葡萄牙國家隊集訓初期確診,隨後退出國家隊治療,然為時已晚,葡萄牙國家隊恐已爆發群聚感染。

目前C羅被隔離在里斯本的訓練基地,但並無明顯症狀,昨還被拍到在隔離套房陽台露出陽光笑容,開心比出讚的手勢,證明身體並無大礙,但暫時都無法隨隊出征。

相較於C羅一派輕鬆面對確診,葡萄牙教練桑托斯則笑不出來,「C羅缺席對球隊是巨大損失,畢竟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;期盼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出應對之策,同時必須徹底斷絕感染源,球員才能無後顧之憂出賽。」

高球球王確診退賽

世界高球球王D.強森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PGA巡迴賽希傑盃期間染疫,只能被迫退賽。他也發表聲明表示:「我感到非常失望,本週比賽我已做好萬全準備,也期待會有好表現;現階段只能盡力用最快的速度康復,重新回到球場。」此外,世界排名16的美國好手費諾也在1週前染疫,並正在隔離治療中。

武漢肺炎病毒「無差別」傳染,自3月全球大流行開始,已有多名運動明星確診,包括NBA的籃網球星杜蘭特和汀維迪,爵士戈貝爾和米契爾,火箭後衛魏斯布魯克。國際足壇也無法倖免,除了C羅外,包括法國新星姆巴佩、巴西球星內馬爾、切爾西前鋒奧多伊等人也染疫;另外,網壇世界球王喬科維奇、田徑「飛毛腿」波爾特也曾確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