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湖人下季拚衛冕 AD動向成關鍵

2020/10/15 05:30

A.戴維斯(左)若續留湖人,有望與詹姆斯(右)再拚一冠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NBA 2019-20賽季落幕,「大帝」詹姆斯率湖人勇奪隊史第17冠後,如何留住主力重建王朝?已是球團當務之急,美媒普遍認為,雖然紫金豪門許多球員約滿或快到期,只要「一眉哥」A.戴維斯不走,衛冕霸業就大有可為。

攤開湖人陣容,「魔獸」豪爾德、JR.史密斯、衛特斯、杜德利、大摩里斯都已約滿,其中老將回春的豪爾德可望續留;至於還剩1年約的麥基、Q.庫克,恐與手感失溫的D.格林淪為交易籌碼。已有球員選擇權的A.戴維斯、朗度,則可跳脫合約,因此保住這對功臣鋒衛,尤其是禁區大將AD,形成湖人頭號課題,畢竟他與35歲詹皇組成「雙巨頭」,正是連霸關鍵。

A.戴維斯擁有5年1.27億美元(約37億台幣)合約最後一年的球員選擇權,雖可投入自由市場試水溫,但受疫情衝擊,下季薪資上限勢必下修,因此27歲明星長人續留機會很高,如同奪冠後他表態,願與老大哥攜手衛冕,「再次贏得總冠軍,就是最好理由。」

而湖人前籃球營運總裁魔術強森也強調,詹皇、AD已證明是當今全聯盟最強組合,沒理由拆夥,「我現在就能預測,湖人下季將會衛冕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