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0分影帝級守備 林哲瑄救悍將

2020/10/17 05:30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年度級美技救富邦!悍將中外野手林哲瑄昨化身魔術師,在6局下沒收潘傑楷全壘打,還以精湛演技騙倒2隊球員及全場5089名球迷,最終林宥穎在9局上敲出致勝安打,以4:3險勝統一獅,從天王山之戰殺出血路。

悍將林哲瑄守備美技加演技大爆發,6局下沒收獅隊潘傑楷全壘打牆上緣的飛球後,表情若無其事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獅隊潘傑楷繞完4個壘包後,才發現全壘打是空歡喜一場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沒收關鍵砲 1分險勝獅

6局下,獅隊潘傑楷相中索沙146公里速球,一棒挑戰中外野,眼看要形成超前轟,林哲瑄就定位躍起,硬將球撈進手套,由於當下表情沒有反應,潘傑楷繞了4個壘包,還和隊友擊掌,直到林哲瑄回傳才錯愕是接殺出局。

林哲瑄指出,這麼緊繃的球賽,想讓自己冷靜一點,9日遭頭部觸身球後,太激動頭會痛,「我知道球會飛出去,但飛球節奏算得不錯,剛好就定位,很開心能接到。」

總教練洪一中坦言,他也以為球飛出去,「一般來說野手都會很高興舉手投球,他很瀟灑慢慢走,那球真的守得太漂亮,有120分。」

林宥穎9局上攻破獅隊終結者陳韻文,助悍將以1分險勝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悍將拿下1場非贏不可的關鍵戰役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林宥穎勝打 險勝獅登頂

獅隊6局下仍靠連續安打攻超前分,但難逃整季最大難題,在富邦7局下派左投邦威中繼後,打線完全熄火。相反地,8局上蔣智賢敲追平安,9局上林宥穎從陳韻文手中敲致勝安,最後就贏這1分。

林宥穎指出,張正偉上壘製造機會,教練團也相信他,「我當下就只想打回花花而已。」他坦言,外界都說他們落後打不回來,但全隊局間都在找機會追回分數,有很強的意志力,就算剩餘賽程對他們不利,還是會盡全力拚季冠軍。

洪總也向球員道謝,「每個人都在互相激勵、叮嚀,這才是球隊打球的方式。」悍將奪下半季第30勝,重新站上首位,只要下週3場補賽都贏,22日將拿到下半季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