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重廷攻天王山 第一次就上手

2020/10/17 05:30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生涯第一次打天王山之戰,統一獅陳重廷昨扛下游擊重任就頂住壓力,在3、6局危機時都以雙殺守備化解,更在6局下敲二壘安打,生涯百安達陣,在游擊手林祖傑例行賽報銷後頂上戰力。

陳重廷(記者黃志源攝)

統一獅前次打季後賽是2年前,當年競逐晉級過程中,陳重廷只有隨隊的份,本週林祖傑腹斜肌拉傷例行賽報銷,他就固定擔任先發游擊,另一名有經驗的游擊黃恩賜隨隊練球。

代總教練林岳平指出,本來有考慮黃恩賜,但目前比賽張力大,先起用現況較好的選手,「黃恩賜較令人擔憂的是穩定性,先讓他隨隊進入比賽狀態,後面2場還有機會。」

獅隊本季鞏固游擊守備穩定性後,戰績才起飛,並在下半季保有競爭力,陳重廷坦言當然有壓力,「第一次打天王山,比賽張力跟例行賽很不同,但不能當作藉口,守備要看得比打擊還重,賽前多加練習並從中修正。」

陳重廷今年受重用,遊走二、三壘和游擊,出賽數比職業前3年相加還多,在天王山之戰扛下先發游擊,投打都做出貢獻。雖然已有個美好的球季,他自認還在學習,特別是每週的修正都很重要。

針對未來的游擊防區佈局,餅總指出也會讓新人許哲晏待命,「最糟狀況還有陳鏞基和林靖凱,目前先用現有人員找出安定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