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ITF未「網」開一面 謝淑薇東奧絕緣

2020/10/17 05:30

謝淑薇接獲ITF通知,確定無緣進軍東奧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幾經波折,本週女單世界排名66、女雙第1的謝淑薇,確定無緣明年夏季的東京奧運,ITF(國際網總)解釋,問題在於聯邦盃參賽次數不足、未展現充分參賽承諾等。

謝淑薇今年3月代表台灣參與聯邦盃亞洲/大洋洲區第一級賽事,也是她暌違4年重披國家隊戰袍,但未獲出賽提前離隊。日前網協致函ITF奧運委員會徵詢,官方來函回覆,謝淑薇沒達東奧所需聯邦盃最低2次參賽門檻,委員會仍開特例討論,就「國內競爭程度」而言,她不受台灣高排名選手競爭,導致聯邦盃參賽機會受限。

此外,依謝淑薇過去10次聯邦盃、1次奧運出賽紀錄,無法展現足夠參賽承諾,並考量2016年里約奧運她首日賽程宣告退出,又無合理解釋,因此裁定謝淑薇無法為台灣出征東奧。

依東奧網球參賽辦法,雙打前10可直接獲得門票,但女將奧運週期至少得打兩次聯邦盃,其中一次限2019至20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