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國豪飆30分 8千球迷擠爆主場

2020/10/18 05:30

攻城獅22歲小將高國豪(右)飆出30分,成力煥(左)也貢獻16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新竹報導〕台灣新籃球聯盟P. League+新竹攻城獅,昨在主場新竹縣立體育館自辦熱身賽,吸引超過8000名球迷進場,攻城獅22歲小將高國豪飆出30分、6抄截,率隊以87:80逆轉寶島夢想家,風光收下勝利。

夢想家楊敬敏繳全隊最高23分,但全隊多達34次失誤,種下敗因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高國豪在高中畢業後赴美就讀東南密蘇里州立大學,目前他因疫情留在台灣以視訊方式上課,並加入P.League+職業隊。昨迎來人生中首場職籃熱身賽,只見他在場上殺進殺出,毫無年輕球員的生澀,高國豪說:「很久沒在家鄉出賽,而且還這麼多人,心情非常興奮。」

攻城獅自辦熱身賽,賽前已有大批球迷在外排隊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除了展現得分能力,高國豪繳出6抄截,防守上也有所貢獻,他提到,這和他在美國打球多少有關聯,「美國球隊很重視防守,沒有防守基本上就沒有上場機會。」但這場比賽他也出現5次失誤,他說:「不會因為贏球或得多少分而自滿,還有很多地方得向學長們學習。」

成力煥請「豪酸」們冷靜

讓高國豪在首戰先發,攻城獅主帥林冠綸表示,這是他在練習時為自己爭取到的位置,「我不會在乎球員的年紀、外在對他們的觀感,只要能幫助球隊贏球,就有上場機會。」

攻城獅「新竹球王」成力煥昨貢獻16分、16籃板,自家主場湧進8000名球迷力挺,他說:「從沒在新竹看過這麼多人擠進一個場館,希望未來大家可以更熱情,讓氣氛更好。」提到高國豪的表現,成力煥大讚非常傑出,還請「豪酸」們先冷靜,不過他也提到,這畢竟是熱身賽,正式賽季開始,仍有不同考驗等著他。

夢想家楊敬敏奪23分

夢想家楊敬敏繳全隊最高23分、11籃板,但全隊多達34次失誤,種下敗因,楊敬敏說,教練剛隔離結束,球隊練習時間不多,主要讓年輕球員了解體系、球風,這場上半場打得不錯,下半場對方改變防守陣式,剛好讓年輕球員學經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