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日狂飆8K 張奕奪第2勝

2020/10/18 05:30

張奕好投奪勝。(取自歐力士IG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西武獅昨舉辦「台灣日」主題活動,歐力士捧場推出張奕先發,實現與吳念庭首度對決戲碼;張奕在台灣內戰化身「除獅機」,先發6局無失分,還飆出生涯新高的單場8次三振,率隊以4:1終止4連敗,奪下個人本季第2勝。

吳念庭昨擔任西武台灣日開球捕手,並先發上陣。(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)

速球強悍 先發6局0失分

張奕昨客場先發6局無失分,奪下本季第2勝。(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)

張奕前3局被敲2支零星安打,4局下面臨一、二壘有人危機,仍以2次三振化解,最後更以連續解決8名打者收尾,145公里以上的速球和指叉球等球種,讓西武打者吃足苦頭。他說,這場勝投等了2個月,整場比賽按照自己節奏,專注面對每位打者。

首度對決吳念庭 沒被敲安

前次張奕登板(3日)對樂天僅投0.2局,因頭部觸身球遭勒令退場;接著雨神打亂賽程,跳過1次一軍先發。代理監督中嶋聰解釋,當時讓張奕隨隊一軍,再去二軍投比賽,看來有好的調整結果,「這場速球很強悍,也能丟到好球帶兩側,投得很好。」

張奕僅投90球就退場,7局下牛棚接手,遭西武突破失分。中嶋聰指出,他感覺張奕應該差不多了,即便上週跳過先發,在二軍登板調整也沒丟多少球,擔心體力不夠,球可能會高起來,見好就收。

「你們也誇獎一下若月吧!」中嶋聰指出,捕手若月健矢這場領導很出色,讓張奕好丟很多。若月健矢原是歐力士一號捕手,近期遇上低潮,遭伏見寅威奪去先發地位,和張奕搭配後找回存在感。

專投西武 生涯4勝貢獻3次

張奕昨對決吳念庭2打數沒被敲安,還送出1次三振,日職生涯4勝有3勝由西武貢獻,今年演出對戰連續11局無失分。西武監督辻發彥表示,「我知道張奕是好投手,看起來卡特球和指叉球都很不錯,單單從板凳去觀察,有點難辨識球種。」

歐力士8月底更換監督前,對西武3勝5敗1和;昨奪勝後,本季對戰12勝10敗1和,寫下相隔3年單季對獅勝多敗少紀錄。張奕貢獻其中2勝,成為「西武殺手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