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媽祖婆、國旗口罩 壯闊台灣聲勢

2020/10/18 05:30

「台灣日」攤位的台灣旅遊手冊。(讀者提供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西武巨蛋昨天有濃濃台灣味,除了張奕對決吳念庭戲碼,今年在艱困疫情下享譽國際的台灣名物也很搶眼,前4000名進場球迷可獲得「Made in Taiwan」的口罩,張奕和所有西武球星更戴著印有我國國旗的特製版,國際曝光度增加不少。

西武球員戴上印有台灣國旗圖案的口罩。(擷取自太平洋聯盟TV)

西武獅「台灣日」主題活動送出兩大名物,除了4000名球迷能獲得印有台灣觀光局LOGO的環保飲料提袋及台製口罩,球場也有許多關於台灣旅遊資訊的手冊,介紹至少10種玩法,相當齊全,雖然今年受疫情影響,較難出國旅遊,對台灣仍是很棒的宣傳。

日本演歌天后小林幸子(左)扮成媽祖,昨於西武台灣日活動開球。(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)

為了對抗疫情,西武在開球儀式召喚「媽祖婆」,熱愛台灣媽祖信仰的日本演歌天后小林幸子扮演媽祖,坐上藍寶堅尼敞篷車登場,邊揮舞寫著「疫病退散」的扇子,邊誦念「疫病退散、疫病退散」,奇特出場方式令日本球員大開眼界。

小林幸子指出,「一直在想怎樣能有個屬於自己風格的開球,希望能夠娛樂大家。」但也說,今年有很多人飽受疫情之苦,藉由裝扮媽祖、高舉「疫病退散」扇子的過程,「讓我來幫大家驅邪避凶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