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罕見同名同姓對決 史密斯轟垮史密斯

2020/10/18 05:30

道奇威爾‧史密斯開轟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成也史密斯,敗也史密斯!25歲的道奇捕手史密斯昨在6局上轟出逆轉3分砲,苦主正是31歲的勇士同名同姓投手,寫下季後賽史上首見巧合,終場以7:3續命,今晨要拚扳平系列賽。

勇士救援投手威爾‧史密斯(右)被同名同姓道奇打者(左)開轟,吞下敗投。(美聯社)

道奇追1場 今拚扳平戰局

道奇和勇士兩隊都有威爾‧史密斯,「道奇史密斯」坦言,這名字實在太常見,進職業前在高中也碰過另一名為威爾‧史密斯的球員,不認為有特別之處。

然而,翻閱季後賽歷史,從來沒有相同例子,即便克里斯‧楊恩等名字也很常見,卻分屬不同年代,「史密斯之爭」為季後賽戰場首見,對決結果更直接左右戰局。

道奇總教練羅伯斯笑說,如果還有史密斯之爭,「我一定會賭我們的勝出。」道奇史密斯是球界最好的年輕捕手之一,今年生涯第2年打擊率2成89,外帶8轟,扮演道奇稱職的二號捕手。

勇士史密斯則是資歷近10年的資深戰將,去年冬天加入勇士,2019年9月就對決過道奇史密斯,當時就說兩人對決尚未落幕,「我相信我們的職業生涯還會遇到好幾次,看誰會贏下這場威爾‧史密斯之爭。」

過去季後賽有87隊在系列賽以1:3落後,只有43隊能贏下第5戰,其中更僅有13隊能奪2連勝逆轉系列賽。道奇今晨推出畢爾勒,盼將「勇奇大戰」扳成平手局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