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蝶王飆速 王冠閎締世青紀錄

2020/10/19 05:30

「台灣蝶王」王冠閎轉戰ISL職業賽,以一分五十秒七九締造兩百公尺蝶式的世青紀錄。(圖:取自卡利神鷹隊官網)

遠征匈牙利ISL聯盟

「台灣蝶王」王冠閎轉戰ISL職業賽,以一分五十秒七九締造兩百公尺蝶式的世青紀錄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英雄出少年!九月才加盟國際游泳聯盟(ISL)卡利神鷹隊的「台灣蝶王」王冠閎,昨男子兩百公尺蝶式短水道以一分五十秒七九躋身第三,更締造台灣史上首見的世界青年紀錄!陪同愛將遠征匈牙利布達佩斯的教練黃智勇與有榮焉,認為這是良性刺激,絕對有助明年東京奧運爭取佳績。

二百蝶短道1分50秒79

年僅十八歲的王冠閎,早在二○一八年世界盃巡迴賽新加坡站,拿手兩百蝶就創下一分五十二秒三八全國紀錄,如今身為轉戰ISL職業泳將台灣第一人,也是卡利神鷹隊中年紀最小的菜鳥,他又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膽識,一舉打破日本名將瀨戶大也於二○一二年完成的一分五十一秒三○世青紀錄。

「他是大賽型選手,往往能在國際舞台拚出更好成績。」黃智勇表示,第一天男子四百公尺自由式接力,王冠閎擔任第二棒就游出四十七秒六六,臨場信心大增,之後兩百蝶更敢放手一搏,即使面對南非奧運金牌克羅斯、美國蝶式短水道紀錄保持人薛爾茲等世界名將,「台灣蝶王」下水飆速毫不畏懼,甚至在空前競爭下激發潛能,一舉超越個人最佳,榮膺我國首位世青紀錄留名的天才泳將。

教練:有助東奧拚佳績

「表現太好,真的意料之外。」黃智勇坦承,今年受疫情影響,選手多處調整,只增加肌肉量與修正動作,賽前沒預期王冠閎能一口氣破全國又破世青,「出國挑戰ISL對他幫助很大,能與奧運高手實際對抗,接受全新衝擊。由於他身心準備充分,很適合這種高強度訓練跟比賽張力」。

建國中學畢業的王冠閎,成為台灣師大體育系新鮮人,去年更在世界青少年錦標賽搶下兩百蝶東奧門票,黃智勇期許得意門生再接再厲,持續朝奧運頒獎台邁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