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+比照NBA單節12分鐘 考驗球員體能

2020/10/19 05:30

P+聯盟採單節12分鐘、全場48分鐘制度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竹報導〕P. League+首賽季將在12月點燃戰火,屆時確定採單節12分鐘、全場48分鐘,只是拉長比賽時間後,球員、教練都得花時間適應,避免因體能不足誤事。

目前職業聯盟美國NBA、中國CBA、菲律賓PBA都打單節12分鐘,而台灣上次打12分鐘是20世紀尾聲的中華職籃CBA時,再來就追隨國際籃球總會(FIBA)規則,國內各層級賽事皆採單節10分鐘、全場40分鐘。

P+聯盟這次熱身賽進入暌違已久的全場48分鐘,每名球員6次犯規才會畢業離場,只是這項改變需花時間適應,前天富邦勇士、桃園領航猿就受到嚴重影響,雙方在末節體力下滑頻頻打鐵,單節合力才拿23分。面對比賽時間拉長的改變,多出這8分鐘讓教練苦惱,必須重新加強球員體能,甚至調度也要更花腦筋。

12名專職裁判

吹判尺度接軌FIBA

此外,P+聯盟確定聘請12名專職裁判,他們吹判尺度和FIBA標準接軌,希望讓球員能適應國際賽的判法尺度,避免未來在國際賽因難以適應而吃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