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光芒搶世界大賽首冠 擁5大優勢

2020/10/20 05:30

光芒隊闖世界大賽享有5大優勢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12年來首度打進世界大賽的光芒,明天起將對決道奇,雖然外界大多看好道奇,但大聯盟官網列出光芒有機會勝出的5大理由,將以守為攻爭取隊史第1個世界大賽冠軍。

1.出色且休息足夠的先發輪值:

2年前光芒成為第1支使用「假先發」的大聯盟球隊,但他們也有史奈爾、摩頓、葛雷斯洛和雅布洛4名出色的傳統先發投手,能投夠長的局數,也讓牛棚的表現更優異。且美聯冠軍賽早1天結束,光芒先發輪值比道奇休息更足夠。

2.大聯盟最佳且深度最夠的牛棚:

光芒本季有12名投手拿過救援成功,第13人菲爾班克斯則在季後賽拿下2救援,人多勢眾讓總教練凱許可在任何時間點起用牛棚,避免先發投手過勞,且有的以速度見長,有的是轉速、位移,甚至是詭異的側投,讓打者很難適應。

3.出色的防守:

光芒例行賽的防守並沒有特別突出,但在季後賽一連串的精彩演出,成為另一個優勢。中外野手基爾梅爾已成為外野防守的黃金標準,可以把困難的防守變得很簡單,三壘手溫多和游擊手亞當斯都是金手套級的防守球員。

4.地球上最好的球員:

獲選美聯冠軍賽MVP的阿羅薩爾納,11場季後賽打擊率將近5成,擊出5支全壘打、3支二壘安打、1支三壘安打,是光芒最致命的打者,隊友也對他讚不絕口,柯提斯說:「他是能量球,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好的球員。」

5.他們的總教練是凱許:

凱許從不居功,卻是今年最完美的總教練,他是偉大的溝通者和出色的戰略家,讓他的球員都尊敬且信賴他。凱許對比賽的數據有獨到的研究,溫多表示:「他建立一個讓球員可以打出最佳表現的環境,這就是今年我們所看到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