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封王卻慘賠15億 湖人照樣奢華慶功

2020/10/20 05:30

湖人久違封王卻碰上武肺攪局,球季大虧15億新台幣,聯盟最慘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湖人今年勇奪隊史第17冠,昨外媒報導指出,全隊前往「賭城」拉斯維加斯的飯店舉行私人派對,一哥詹姆斯還霸氣的捧著金盃入場;不過,紫金大軍雖然風光奪冠,但今年仍因疫情重創收入,成為聯盟損失最慘重的球隊。

湖人暌違10年再捧冠,但因疫情影響,暫時無法舉辦大規模封王遊行,湖人球團正積極和洛城政府商議,希望在安全情況下仍能和球迷們同歡。此外,《拉斯維加斯評論報》指出,湖人全隊轉戰賭城,包下當地飯店的俱樂部慶功,粗估至少花10萬美元(約290萬台幣)。

雖然風光奪冠,不過美媒《The Athletic》指出,湖人本季損失高達5270萬美元(約15.1億台幣),是全聯盟最慘。主要因為例行賽取消了258場,加上復賽後,只能在泡泡園區閉門進行,少了門票、周邊商品收入以及轉播廣告等等,讓有著大量球迷的湖人,沒能趁闖進總冠軍戰的機會撈金。

不只有湖人,其他大市場球隊像是尼克、勇士、火箭及塞爾提克的收入都大受衝擊,而整個NBA聯盟約損失6.94億美元(約200億台幣),這也是為何NBA主席席爾瓦強調,新球季將朝著打滿82場例行賽及開放觀眾入場為目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