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遠赴丹麥收穫滿滿 周天成不以獎牌論成敗

2020/10/20 05:30

周天成遠赴丹麥出賽止步4強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台灣一哥周天成在超級750系列丹麥羽球公開賽爆冷止步男單4強,令外界質疑他此行「虧大」,不只冒著染疫風險,返台需隔離14天,得費一番工夫調整狀態,但撇除帳面成績,小天認為,這次參戰有更重大的收穫。

丹麥賽為世界羽聯(BWF)相隔7個月重啟巡迴賽的首站,但考量到疫情籠罩全球,不少高手都卻步,周天成是台灣唯一參賽球員,只不過,被視為男單奪冠頭號熱門的小天,在4強17:21、15:21不敵安童森,無緣挺進冠軍戰。

世界排名第2的周天成說:「不是每次參賽都能拿冠軍,這次有發揮訓練的成果,也透過久違的國際賽發現自己的缺失,這就是最大收穫,提早修正錯誤,對後續訓練有更具體的想法。」

周天成在停賽期間隨台師大田徑隊訓練,愛爾達體育台球評蕭博仁認為,可明顯看出小天的體能及身體控制能力都提升不少,他分析:「這次參賽無法用值不值得斷定,其實停賽時大家也只能透過網路資訊模擬,這次算是觀察各路好手的狀態及改變的絕佳機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