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打擊王之爭 重現職棒元年劇情

2020/10/21 05:30

前兄弟象球員王光輝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樂天桃猿林立和統一獅陳傑憲的打擊王競爭白熱化,實質上領先的林立,已經連兩場沒有出賽,今天桃猿例行賽最終戰仍可能策略性避戰,彷彿重現職棒元年(1990)兄弟象王光輝和味全龍馬斯的打擊王之爭。

職棒元年兄弟象王光輝和味全龍馬斯(見圖)的打擊王之爭,高潮迭起。(取自網路)

象王光輝VS.味全龍馬斯

當時球季最後一週馬斯打到10月10日以打擊率0.341領先王光輝的0.337,王光輝因為10月7日受腳傷,該週一開始沒有出賽,雖然馬斯的16支全壘打和53分打點,都僅次於三商虎鷹俠的18支全壘打和57分打點,有機會爭取打擊三冠王,但是為了確保打擊率領先,馬斯連續兩場沒有出賽。

王光輝為了拚打擊王,決定帶傷上陣,10月13日代打敲安,打擊率上升到0.339,保住超越馬斯的機會,兩人在14日的球季最後一天進行大決戰。

職棒元年4隊每週進行1個單循環共6場比賽,週四開打,週六、週日在同一地進行兩場比賽,14日的午場由兄弟象出戰三商虎,王光輝擔任先發指定打擊,3打數擊出2安打、2打點,打擊率0.342超越馬斯後,隨即退場,迫使馬斯在晚場對統一獅的比賽先發上場。

如果馬斯第1個打數就安打,打擊率將成為0.343而再次超越王光輝,馬斯就會退場,結果卻是3打數無安打,不但痛失打擊王,全壘打和打點也屈居第2,成為中職史上第1個三亞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