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打線洋投疲軟 猿例行賽收黑

2020/10/22 05:30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在3連霸期間,樂天桃猿打線既能維持打擊率,長程砲火又是聯盟佼佼者,向來是球隊最強後盾,今年打擊卻不再有壟斷優勢,先發洋投戰力更是隊史最薄弱,導致相隔4年無緣季冠軍,更相隔10年「半季墊底」。

林泓育(記者陳志曲攝)

陳俊秀(記者陳志曲攝)

封關總體檢 得分效率差

桃猿今年團隊打擊率仍是4隊最佳,連續6年超過3成,得分效率卻大不如前,總教練曾豪駒指出,今年打擊數據沒有太大差異,主要是關鍵時刻的打擊,總是差了臨門一腳,明年須加強。

事實上,桃猿上半季各項打擊數據都是第一,下半季傷兵潮湧現,團隊全壘打和打點竟是4隊墊底,包括林泓育、陳俊秀和郭嚴文等主力打者的數據,皆和往年有落差。

曾總指出,無法苛求選手打全壘打,但球員確實在擊球點的掌握較差,「整條打線的落差,季後要再探討原因,看是傷兵問題,還是純粹狀況不佳,球季結束後就來討論。」

「小胖」林泓育去年敲生涯單季最多26轟,今年腰斬至13轟,他指出,球員只要季中受傷脫離陣線,對身體或心理都有影響,「不可能每年都打出最好成績,身為隊上學長,今年最困難的是沒辦法將球隊帶到好的方向。」

先發洋投也是桃猿最大致命傷,防禦率僅比彈力球肆虐的2016年好一點,勝投數寫下近10年最少,相較3連霸年年洋投勝率破6成有很大差別。

猿隊下半季墊底,洋投表現是致命傷之一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猿隊近年洋投表現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