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雙軌因應「泡泡聯盟」 1個月組軍集訓「不可能任務」

2020/10/22 05:30

台灣隊亞洲盃資格賽戰績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亞洲籃球總會前天中午來函告知籃球協會,2021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將於11月27日在卡達以「泡泡聯盟」進行,等於要求亞洲各國約1個月內必須完成組軍、集訓並參賽,被外界稱作不可能任務。

拒賽恐罰960萬

籃協且戰且走

本屆資格賽共24隊、分成6組競爭,有16隊能取得明年亞洲盃參賽資格,在今年2月第一階段預賽已登場,當時因武漢肺炎疫情有多場比賽被迫延期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台灣隊在2月擔任主場球隊,就受疫情影響採閉門打,且客隊馬來西亞一度不願派隊參賽,亞洲籃總祭出不打就罰30萬瑞士法郎(約960萬台幣),大馬才妥協並倉促組軍參賽,慘輸台灣隊104分。目前全球疫情未趨緩,亞洲籃總選在卡達、巴林建立「泡泡聯盟」,B組台灣、日本、中國及馬來西亞至卡達各進行2戰,其中台灣需在11月23日前抵達並進行隔離,在27日打中國、29日戰馬來西亞,預計返抵國門是12月1日,按現行規定必須隔離14天。

最晚下週敲定參賽名單

籃協預計最晚下週召開選訓委員會,敲定24人參賽大名單,因亞洲籃總規定須在11月16日前繳交。籃協秘書長李一中坦言,除了趕緊選出代表隊成員,會持續和亞洲籃總協調,盼賽事能延期,畢竟球員生命安全最重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