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獅下「猛」藥 悍將殘酷句點

2020/10/24 05:30

猛威爾完封 索沙悲情敗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統一獅昨靠陳傑憲7局上關鍵二壘安打打破僵局,配合猛威爾生涯首場完封,以2:0淘汰富邦悍將,今天只要不輸就拿到下半季冠軍;索沙本季首次在新莊承擔敗投,就讓悍將成為本季首支無緣季後賽的球隊,而今天台南獅象大戰將決定下半季王者。

獅擊敗悍將保住晉級最後機會,代總教練林岳平(中)與完投勝的猛威爾(右)擊掌致意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猛威爾用123球獨撐9局,為獅隊拿下重大勝利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統一獅猛威爾(右)完投勝,與捕手林祐樂(左)開心擁抱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索沙帶著本季在新莊8勝0敗、防禦率3.27的成績,一肩扛起悍將「贏就封王」的重任,前6局送出6K無失分,7局上處理陳重廷突襲短打沒傳好,被林祐樂、陳傑憲連續安打失2分,用113球投8局雖無責失,卻承擔生涯第2場在新莊的敗投。

猛威爾用123球獨撐9局僅挨6安,演出獅隊繼2018年10月7日瑞安完全比賽後首場完封。他表示,前次投這種殊死戰可能在高中,但很喜歡扛這種關鍵比賽,「主動攻擊打者、盡量先搶到好球數,這個策略很成功」。

猛威爾認為,索沙是很強的投手,要打敗索沙唯有在場上比他投得更久,除了減少用球數,陳傑憲先打下2分讓他吃下定心丸,第7局主動請纓續投,每投完1局告訴自己再投1局,「我必須透過很好的投球內容,傳達一個訊息給隊友,就是我們要拿總冠軍。」

林祐樂(右)7局上撲回本壘得分,為獅隊增添保險分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統一獅郭阜林(左)接殺飛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悍將洋投索沙先發8局無責失,卻吞下本季新莊首敗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獅象今大戰 季冠軍拍板

獅隊總教練林岳平指出,今年還剩最後一場,同樣也很重要,他不會去想已經能打季後賽,目標還是拋下彩帶,讓球隊拿到暌違7年的季冠軍,上週就告知猛威爾要投這場,很高興他用完封幫球隊拿下重要勝利。

獅隊今若贏球或和局就能拿到下半季冠軍,且還有在台灣大賽保住「金融魔咒」的另類使命。中職31年來從中信鯨到中信兄弟、第一金剛、誠泰COBRAS,到富邦悍將的母企業都是金融業,但從未拿過總冠軍,若今年中信兄弟仍未奪冠,金融魔咒將持續發威。

中職季後賽版圖走勢

金融企業在台灣大賽的成績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