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第120場才變天 悍將重金聘洪總值了

2020/10/24 05:30

富邦悍將從上半季墊底、勝率0.383,落後榜首中信兄弟14場勝差,到下半季拚到最後一戰才無緣奪冠,中職最多勝總教練洪一中絕對是關鍵人物,悍將當初重金禮聘,這筆錢值得了。

悍將教頭洪一中生涯第二度領軍打到例行賽最終戰,只是這次結局是輸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洪總2011年回任桃猿教頭,連18個半季帶兵都不曾墊底,期間豪取6冠,今年剛來悍將,上半季就做爐主,還爆發胡金龍「胡弟事件」遭球團無限期冷凍,戰力、士氣跌落谷底。

帶兵重態度 頭牌照冰不誤

沒想到下半季悍將奮起,表現判若兩隊,洪總深知攘外必須安內,利用調度與一些方式激活老將,將外界認為「不好帶」的球隊帶了起來,若是沒經驗又沒兩把刷子的教頭領軍,悍將恐難成北方王者。

洪總治軍嚴謹,用人理念是球員無論老中青、不分大小牌,只要兼具實力與態度,不怕沒機會上場,就怕你沒把握機會;若態度與精神戰力不佳,哪怕是看板球星照「冰」不誤,激發老將潛能與危機意識,在場上必須更拚才行,年輕選手看在眼裡能不跟著拚嗎?

「贏球治百病。」這是洪總最常說的一句話,能將幾乎同樣的食材,炒成一道道佳餚,知人善任,找到勝利方程式,「諸葛洪中」絕非浪得虛名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