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開季低估林安可 路人獅打出大驚嘆

2020/10/24 05:30

林安可本季狂敲32發全壘打,已打破王柏融先前的新人紀錄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開季完全不被看好的統一獅,能在下半季打出與富邦悍將拚到最後的驚奇,總教練林岳平認為,林安可沒堅持二刀流、專攻打擊是今年最大的驚訝,「誰會想到他今年能打這麼多全壘打?」

餅總:誰能想到他狂轟

林岳平指出,林安可春訓時投手、打擊都練,熱身賽也優先以投手出賽,因表現不如預期,開季前球隊決定讓他專任打者,明年再考慮是否往二刀流發展,沒想到打出令人驚訝的成績,「誰都想不到,他現在是全壘打王,還可能是打點王。」

林安可本季已轟出32發全壘打,打破王柏融2016年締造的新人單季最多29轟紀錄。林岳平認為,林安可今年若以投手出賽,能幫球隊拿下幾勝會是問號,專任打者卻幫球隊打下更多勝利,貢獻遠大於二刀流。

林安可於9月29日,以23歲又133天,超越王柏融的24歲又12天,成為中職最年輕單季30轟締造者,今年是年度最佳新人不二人選,他很意外第一年就有這樣的成績,完全不在他的預期內,「既然當打者,就是做好本份。」

是否二刀流 林安可:明年便知

林安可表示,沒有不喜歡當打者,真要與投手做比較的話,還是喜歡投手多一點,但今年確定不當投手後不曾再練投,加上今年打擊成績非常出色,明年能否挑戰二刀流,要看教練如何安排,「目前沒有想法,就順其自然,等明年就知道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