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前田健太入選金手套 拚日投第一人

2020/10/24 05:30

紅人隊秋山翔入圍金手套名單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昨公布金手套入圍名單,雙城隊前田健太、紅人隊秋山翔吾皆上榜,有機會挑戰日本相隔10年的金手套。由於過去只有鈴木一朗拿過金手套,若兩人同時獲獎,將會是史上第1次。

雙城隊日籍投手前田健太入圍金手套名單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金手套10年未見日籍球員

前田健太曾效力日職廣島、道奇,今年首度轉戰有指定打擊的聯盟,春訓就被不同守備文化嚇到。他說,練習短打防守隊形時,投手沒有暗號,不需配合球種或跑位,「總教練說,美聯一年只會點1、2次,練也沒用,不如花時間練別的,確實今年我沒被對方短打過。」

第一次到新聯盟就入圍金手套,前田健太要與天使坎寧、印地安人普利賽克競爭,若順利拿下,將是史上首位獲獎的日投,過去他在日職奪過5次金手套。

紅人秋山翔吾也入選

紅人隊秋山翔吾今年以3年6億台幣轉戰大聯盟,從中外野轉守角落外野,整年都沒發生失誤。當年挖掘他的紅人太平洋球探長費勒,毫不意外秋山入圍左外野金手套,「腳程快、守備範圍大,有很好的直覺,早就確認外野3個位置都能守。」

秋山翔吾坦言,起初守左外野有點不安,後來感覺,比起中外野,左外野好守很多。即便入圍,他認為自己無論跑打守,還有很多東西要學,將和紅雀歐尼爾、響尾蛇佩洛塔爭奪左外野金手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