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越級打怪備戰 黃冠霖最大黑馬

2020/10/24 05:30

黃冠霖二度參賽就奪國內第1,成為今年最大黑馬。 (全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花蓮報導〕今年6月才從台灣體育大學畢業的年輕車手黃冠霖,昨於台灣自由車登山王挑戰賽(KOM)跌破眾人眼鏡,生涯第2度參賽就擊敗吳之皓、陳建良和盧紹軒等一票爬坡高手,以3小時46分32秒39,勇奪國內第1,同時總排名第3,追平2013年王胤之的台灣車手最佳紀錄。

比賽前90公里,台灣車手形成12人的主集團,共同追擊排名前2名的外國車手艾伯森和特倫切維,但經過大禹嶺後的1公里陡坡,主集團分裂,黃冠霖趁勢突圍而出,順利攻頂。他表示,「很幸運,賽前原本打算緊跟著學長陳建良,但他在關鍵時刻大腿抽筋,我才有機會取而代之。」

馮俊凱等國手陪練奏效

2020東京奧運培訓國手黃冠霖,近半年與馮俊凱等一票國手一同在台中集訓,他透露,「我原本不擅平路衝刺,但因為長時間的高強度訓練,速度爆發力提升很多,讓我爬坡更輕鬆;馮俊凱實力很驚人,很多次我拚盡全力跟車,但他僅用了7分力,就能輕易把我甩開。」

為了備戰本次KOM,黃冠霖與陳建良、盧紹軒提前備戰,並到武嶺模擬比賽路線。黃冠霖說,「其實每次練習我都跟不上,只能盡全力追趕,並告訴自己不要放棄,才能在正式比賽中有超水準演出。」

拿下生涯最大勝利的黃冠霖,將全力備戰下個月的公路車國手選拔賽,他說,未來會全心投入訓練,也已獲得家人支持,希望先在台灣拚出成績,再朝旅外的目標邁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