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岳平「代總」真除 馬上被告白

2020/10/25 05:30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昨拿到下半季冠軍,領隊蘇泰安隨即宣布,代總教練「餅總」 林岳平正式真除為總教練,蘇泰安表示,球隊一開始不被看好,感謝餅總與教練團帶領球隊打出佳績,但開心一天就好,接下來要全力備戰台灣大賽。

有趣的是,蘇泰安賽後與餅總相擁,蘇泰安心情大好,情不自禁對他說,「我愛你!」餅總回說,「me too!(我也是)」。

獅隊稱霸下半季,「餅總」 林岳平正式真除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中職菜鳥教頭 第一年就進台灣大賽

執教菜鳥年 下半季逆襲

今年餅總初掌兵符,上半季戰績第三,下半季逆勢奪冠,富邦悍將洪一中盛讚餅總把獅隊帶得很好。餅總說,「大家怎麼看獅隊我是不會太在意,打到現在有這樣的成果,我替統一獅棒球隊、選手感到驕傲,這是全員努力結下的果實,相信這果實會帶到台灣大賽一舉奪下總冠軍。」

近年獅隊多次授「代總教練」職務,包括2012年2月中島輝士任代總教練,該年上半季奪冠真除;2013年下半季陳連宏任代總教練,該年奪下半季冠軍與總冠軍,隨即真除。

2016年11月黃甘霖任代總教練,2018年1月才真除;去年6月劉育辰任代總教練,球季結束回任打擊教練,由林岳平接棒,這也是獅隊不到10年第5位「代總」。

順帶一提,中職史上任期最久的「代總」為1996年到1998年兄弟象江仲豪,一代就是三年,且從未被扶正,1999年回任打擊教練,他曾說過一句名言,「職稱不重要,稱職最重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