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打百億商機算盤 NBA擬耶誕開季

2020/10/25 05:30

NBA新球季兩方案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2019-20賽季到今年10月才全部結束,打亂所有安排。原本傳出2020-21新賽季會等到明年1月開打,但昨《美聯社》指出,目前NBA希望提早到今年耶誕節前開幕,預計開幕戰為台灣時間12月23日。

NBA新球季傳出可能提前於耶誕節開打,搶攻百億元商機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少打10場 無縫接軌東奧

NBA原先規劃下季在明年1月19日開打,讓各隊回主場打滿82場例行賽,並開放少量球迷,預計8月底結束賽季。不過昨外媒指出,考量轉播收益及明年東京奧運,NBA打算將賽季提前到今年耶誕節前夕開幕,例行賽縮減成70至72場,並取消明星賽,但季中會有2週休息時間,如此一來,球季能在6月結束,不僅可趕上東奧,2021-22球季也能恢復過去時程。

只休2個多月 湖人熱火恐跳腳

決策突然大轉彎,除了因為奧運,最主要是想挽救耶誕大戰,畢竟每年耶誕大戰為NBA帶來至少5億美元(約143億台幣)商機,即便沒辦法開放大量球迷進場,大家也會趁著假期在家收看轉播。

不過這樣的日程,可能令剛打完總冠軍戰的湖人及熱火跳腳,因為兩隊苦戰到10月初才放假,若提前到12月開幕,等於只休了2個多月,和其他早早被淘汰的球隊相比,顯得很吃虧。

疫情嚴峻 開放與否再議

此外,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依舊嚴峻,加拿大仍有邊境管制,假如提前開打,主場位在多倫多的暴龍,打算仿效大聯盟多倫多藍鳥,把主場暫時搬到美國,包含路易斯維爾及西雅圖,皆為暴龍可能進駐的地區。更令聯盟傷腦筋的是,目前NBA有三分之二的球隊所在地都有500人限聚令,若想提前開打還開放球迷,眼下仍有許多問題得解決。

不過,所有決策還是得徵求球員工會同意,《ESPN》指出,球員薪資上限等協議截止日為台灣時間10月31日,預計這天會有更明朗的答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